avatar

ShīnChvën ✨

Effective Accelerationism

Powered by Druid

在天朝激活 Google 设备

Sat Sep 11 2021

自觉上网技术已经很好了,于是买来一台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玩,结果激活的时候死活连不上 WiFi。

要解决 Google 的问题还得用 Google,果然查到事有蹊跷。

Google 的设备在初次连接 WiFi 的时候会去访问 ntp 服务器较对时区,如果访问失败则会判定该 WiFi 无法访问 internet 并拒绝连接这个 WiFi。

在我朝,显然没法轻易访问到time.android.com这个地址,所以我在初始化设备在激活的时候,就直接连不上 WiFi 了。

如果设备已经初始化,并开启 adb 调试,则可通过 adb 命令来修改设备的 ntp 服务器地址配置:

adb shell settings put global ntp_server <new-ntp-server>

但我这台设备还未完成初始化,更没法开启 adb 调试,于是我只能借助外部力量。

我决定去路由器上用 dnsmasq 干一把 DNS劫持,这样 Chromecast 要访问time.android.com这个地址时,能被 dnsmasq 指向203.107.6.88这个 IP 地址。

我用的是华硕 RT-AC86U 路由器,要干 dnsmasq 需要刷梅林固件

使用 SSH 登录路由器后,可通过创建/jffs/configs/dnsmasq.conf.add这个文件来启用 dnsmasq,文件里要写入:

addn-hosts=/jffs/configs/hosts

然后创建一个自己的 host 规则文件/jffs/configs/hosts,写好要劫持的域名:

192.168.50.1 router.asus.com    # 路由器控制台地址
203.107.6.88 time.android.com   # Android ntp Server mirror

最后重启路由器已让 dnsmasq 规则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