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ShīnChvën ✨

Effective Accelerationism

Powered by Druid

搜索 cron 配置的正确姿势

Mon Mar 08 2021

cron/crontab 是 Linux 生态里最常用的定时任务工具,它在很多编程平台里都有实现。

如果只是偶尔用一次 cron,你并不需要熟练掌握它的配置规则。在 Google 里,我们能很容易地搜索到它的常用配置。

例如,我现在在 Google 里搜索 cron every 30 minutes 这个关键词,第一条搜索结果就会把我带到 https://crontab.guru/ 这个网站,并显示出每30分钟执行一次的配置:*/30 * * * *

如果你很不幸地上不了 Google,那么你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栏里输入https://crontab.guru/<你要的配置名称>,也能找到结果,比如:https://crontab.guru/every-30-minutes

别用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