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ShīnChvën ✨

Effective Accelerationism

Powered by Druid

PowerDVD 17 Ultra 和蓝光区码

Thu Mar 15 2018

PowerDVD是老牌的电影光盘播放器,功能强大,解码能力一流,还能播放蓝光菜单,十多年前看DVD的时候我就着迷这个播放器软件。那个时候的正版软件的售价和我的消费能力还有着深刻的矛盾,一直没能舍得买个正版,而现在PowerDVD 17 Ultra 在疯狂打折,只需要44.95刀,于是果断剁了。

蓝光播放器一般设置了区码限制,在中国地区安装了PowerDVD以后,默认会设置成中国C区。要播放其他区蓝光,需要去设置中更改蓝光区码,修改5次以后会被锁定区码。

理论上来说,软件的这些限制都是依赖于配置或者数据文件,于是 Google 到了重置计数和区码的方法,只要删除特定文件即可:

@echo off
attrib -h -r -s "%PROGRAMDATA%\CyberLink\BDNAV\ris.ifo"
del "%PROGRAMDATA%\CyberLink\BDNAV\ris.ifo"

直接删除BDNAV文件夹以后,区码修改计数会被重置,区码也会变成A区。我重置了计数以后,试了试,我大部分原来因为区码不对而放不出来的蓝光,现在能播放了。

后来想通了,索性就设置成A区好了,反正我想看的蓝光都是A区或者Region Free的。

那么不能播放蓝光菜单以及音频解码能力一般PotPlayer可以吃灰了。当然我不会卸载它,我还要靠它截图。为了保护版权,PowerDVD还有另外一个限制,就是不能对蓝光光盘截图。